eva

为童年。

玻璃樽里的鱼:

我的童年也像小月一样
带着妹妹
在家里等爸爸妈妈回家
有时候和一群小朋友
在田野间玩耍
天黑了回家煮饭
乖巧地等待大人回家
跟邻居家的婆婆奶奶亲密相处
也试过上学的时候带着妹妹一起去
噢,还有我家狗🐶
有一次跟着我去上学
掉进了臭水沟
在教室被同学们一顿嫌弃
放学相约去同学家写作业
上学的时候喊上伙伴一起走
有一次妈妈生病住院
外婆来到我家照顾我们
跟妈妈通电话的时候强忍泪水
家乡的一草一木都仿佛充满了生命
看这部电影像在看我的童年
虽然我的小时候没有龙猫

我常常幻想永远停留在十岁
那个时候
爸爸妈妈还年轻
身体健康
我们还没长大
没有烦恼
最重要的是
那个时候的我们
都在一起!!!

评论

热度(34)